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高铁站片区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常委会视察协商活动举行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提速提质项目建设
日期:2023-05-1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17日,高铁站片区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常委会视察协商活动举行。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途,县政协副主席庹朝福、秦胜成、罗远江、张泽勇、尹雪梅以及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县政协机关非政协常委的委室中心主任、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视察协商活动。

当天,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高铁片区综合开发D包项目部、渝湘高铁彭水南站场及站前大道、高铁片区水系治理项目、九黎城至徐家坝区段滨江路项目等地,边走边听边看,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视察、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就当前高铁片区开发建设、高铁建设推进情况以及九黎城至徐家坝区段滨江路项目实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对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

委员们表示,高铁片区的规划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推进,这对于彭水积极拥抱“高铁时代”“高铁经济”是一件大好利好之事。希望各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倒排工期、打表推进,高质量完成好高铁片区的规划建设。同时,能进一步结合彭水实际,多融入彭水元素,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助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九黎城至徐家坝区段滨江路项目建设中,要紧贴“高铁时代”的到来,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建设好防洪护岸河堤,尽力打造好景点看点,进而提升老城区与高铁片区之间的交通便利度,改善乌江上塘沿线景观,让滨河生态更加宜居宜景。

据了解,高铁南站片区综合开发对于加速新城、老城、蚩尤九黎城“三城”城市发展的引领作用巨大,将成为彭水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开展高铁站片区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常委会视察协商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助推、提速提质高铁站片区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建设。

视察协商前,还进行了培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