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第五届“西洽会”彭水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达119.6亿元
日期:2023-05-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18日,在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期间,彭水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签约招商项目19个,达成总投资119.6亿元,此次签约企业呈现出签约项目投资大、绿色生态项目多、清洁能源项目更集合等特色。

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致辞,县领导王锦生、陈昌华、冯久洪、彭小勇、郭延伟参加集中签约活动。

石强在致辞中向项目成功签约的企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彭水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彭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四六”发展思路,统筹抓好政治生态优化和发展环境改善,以优质营商环境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彭水区位优势不断提升,对外交通大通道建设按下“快进键”;彭水政策优势不断凸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加速推进;独特的资源优势、密集的优惠政策、良好的发展前景,使彭水逐渐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成为企业家成长提升的“沃土”,各企业家们将在彭水的土地上大有作为、大展宏图。

石强指出,要秉承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对涉及项目落地达产的审批事项,能简化的坚决简化、能取消的立即取消,确保签约企业和项目快速入驻、顺利开工、早日投产。抓好落地企业跟踪服务,坚持全方位用心服务、全流程调度服务、全周期跟踪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质提效。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立足企业自身资源优势,多宣传彭水的投资环境,多推介彭水的投资项目,让更多的企业家带着资金来,带着项目来,为彭水发展增添新鲜血液、增添强劲动力。

陈清松在致辞中说,当前,彭水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拥有发展利好、环境利好、政策利好、市场利好的资源优势,为各类市场主体及各位企业家来彭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的投资舞台和难得的发展空间。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关注彭水、投资彭水、兴业彭水,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签约活动中,县人民政府还特聘广东省巴星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汉文先生等10名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家及社会人士作为“彭水自治县特聘招商大使”,并颁发聘书,进一步强化社会招商,拓宽招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