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泰国老挝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重要嘉宾来彭考察
日期:2023-05-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18日,出席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的泰国、老挝、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重要嘉宾来彭考察。

刚与彭水自治县签订乡村振兴建设交流互鉴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的泰国暹罗智库主席、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二明,老挝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赛,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项目主管莱拉·图萨巴耶娃参加考察。县领导冯吉光、刘钰陪同考察。

俊苗山医药研究院致力于苗医药的拯救、挖掘、研发、传承、保护和普及,突出科技赋能,研发具备高标准、高科技、高疗效的苗药大健康产品。嘉宾们来到彭水俊苗山苗药研究院,参观苗方黄精原液等产品放置区、苗药沉浸标本展厅等,近距离感受苗医苗药的魅力。彭水苗绣馆积极开展苗绣技艺培训,开发苗绣文创产品,有效带动居民就业,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嘉宾们走进苗绣馆,与苗绣传承人交流、了解苗绣技艺传承、观看苗绣产品展示。嘉宾们对苗绣工艺赞不绝口,对彭水苗绣走出“深闺”,真正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走入人们的精神世界十分赞赏。

县规划展览馆以民族、生态、文化三大板块展示彭水的变迁和发展,呈现了彭水旅游景区、历史文化、城市建设、交通建设、民族风情等。嘉宾们走进展览馆,对彭水的城市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进行详细了解。蚩尤九黎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中国最大的苗族建筑群落,聚集了“自然生态、民族风情、历史文化”三大特色。嘉宾们边走边看边听,通过参观神秘的九黎秘境、气势恢宏的九黎宫等,详细了解蚩尤九黎城的民族文化、民族特色及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在思源实验中学,嘉宾们参观了校园环境建设,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规模、学校管理、设施设备配置、校园环境建设等情况,对群体文化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