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彭水籍居民:身份证补领 线上轻松办
日期:2023-04-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彭水自治县公安局主动适应居民网上办理居民身份证件的需求,推出了居民身份证补领“全程网办”便民服务举措,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办证便利度。

一、受理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进行线上申报:

(一)年满十六周岁及以上本县户籍居民,两年内在重庆市辖区公安机关窗口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年满七十周岁的本县户籍居民,在重庆市辖区公安机关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群众申报

(一)实名注册认证

群众关注微信公众号“警快办”,并实名注册认证。

(二)在线提交申请

首先进行活体人像认证,系统判定符合在线受理条件的,申请人本人填写证件挂失信息、补领信息和收件地址信息。申请成功后,不支持中途取消。

(三)缴纳工本费

丢失补领的每证工本费40元,线上缴纳方式按系统操作提示进行即可。

三、审核情况

公安机关每个工作日对居民身份证在线补领申请受理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推送给申请人。收到审核不通过信息的,请到户籍地派出所核实情况处理。

四、领取证件

制作完成后,将向申请人推送短信提示,并通过邮政寄递方式送达指定地址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