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彭水自治县2022年城乡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简章》的通知
日期:2022-07-0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教委发〔2022159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关于印发《彭水自治县2022年城乡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简章》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县师资队伍结构,合理配置教师资源,经县委、县政府同意,2022年城乡学校公开选聘130名工作人员。现将《彭水自治县2022年城乡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简章》印发给你们,请做好宣传和报名资格审核等工作。

按照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参加笔试、面试等环节的应聘人员应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和健康监测,在选聘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佩戴口罩、做好消毒,自觉服从考试组织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报名和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应出具“渝康码”“行程码”绿码,体温监测合格。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精确到乡镇、街道)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选聘;重庆市对疫情防控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附件:彭水自治县2022年城乡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简章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2022627













彭水自治县2022年城乡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简章


为了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聘用制度改革,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根据城乡学校岗位空缺情况,决定公开选聘工作人员。

  1. 选聘岗位数及范围

本次共选聘工作人员 130名(具体岗位和选聘范围见附件1)。其中城区学校面向乡镇学校选聘工作人员90名,乡镇学校面向全县学校选聘工作人员40名。

小学和幼儿园工作人员岗位面向小学和幼儿园工作人员选聘(其中:平安镇小学、鹿鸣中心校教师岗位面向中小学教师选聘,在该2所学校初中任教的教师可以报考小学岗位,但不得报考与现任教学科相同的小学岗位。);中学和职教中心工作人员岗位面向初中学校工作人员选聘。

  1. 选聘原则

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1. 选聘条件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师德良好。

2.报考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岗位须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初中、职教中心、平安镇小学、鹿鸣中心校教师岗位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职教中心教师岗位需中职(或高中)教师资格。平安镇小学、鹿鸣中心校教师岗位需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报考会计岗位人员须从事财务工作三年及以上。

4.在现工作单位工作3年及以上(20199月及以前至今),定向培养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需工作6年及以上。

5.2019年至2021年年度考核无不合格人员。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参加公开选聘考试:

(1)2019年及以后,受党纪政纪处分的;(2)正在接受纪检监察立案审查、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3)失信人员;(4)在校期间不完成学校教育教学或交办任务、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无故旷工、违反学校规定等情况的人员。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

1.学校推荐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向所在学校申请,下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2),由所在学校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报名。

2.现场报名

报考人员于202274日至75日每天900120014301730持学校审核同意的《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019-2021年“年度考核确认通知书”复印件(由所在单位审核,签署 “与原件相符”字样并加盖公章)各一份和31寸登记照片到彭水县教委七楼大会议室报名。

(二)领取准考证

报名通过的人员,于2022781400时至1700到彭水县中学第二教学楼(田径场旁边教学楼)凭身份证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取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考试

本次公选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

1.笔试

1)笔试时间及地点。2022799:00-11:00,考生须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笔试地点:彭水县中学。

2)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学科专业知识》。

3)笔试成绩将于2022710日下午在彭水县教委底楼张贴公布。

2.面试

面试方式为讲课。

1)面试人员的确定。按照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名额21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若最后一名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成绩相同,则并列进入。若实际参加面试人选达不到21比例的,可降低至1:1确定。

2)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和面试地点将在公布笔试成绩时一并公布。

(四)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五)确定拟考察人员

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考察人员。若总成绩相同则以本人笔试成绩高者、近三年年度考核优秀次数多者、获县级部门及以上表彰次数多者顺序优先确定,若均相同则加试面试。

单设中学同一学校同学科的教师和独立幼儿园教师,选出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每校不超过2名。

(六)考察

由选聘单位组织人员对拟选聘人员从德、能、勤、绩、廉方面并按照报名条件到所在单位进行核实相关情况,同时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国家有关部委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等方式进行查证,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在工作期间无故旷工,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服从工作安排的取消拟聘用人选资格。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的空缺岗位进行一次性递补,递补方式按确定拟考察人员的原则进行。

(七)公示

对考察合格的人员进行拟聘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

(八)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人员确定为拟选聘人员,将于2022年暑期办理调动相关手续。经公示的拟聘人员今年内不得申请调出本县教育系统。凡经确定的选调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办理调动手续,凡拖延办理相关手续的,由选聘学校按旷工处理。

五、选聘后的待遇

经公开选聘的人员,按公选明确的岗位聘任,属于专业技术岗位的今后评职晋级按照所在单位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纪律要求

在选聘过程中要严肃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监督。各单位要严格审核报名人员条件(如参加工作时间、年度考核等情况)。对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对干扰选聘秩序的报考者,取消其报考、选聘资格,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有关人员责任。

附件:1.彭水自治县2022年城乡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岗位及人数表

2. 彭水自治县2022年城乡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