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0363J/2020-00055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0-06-29
  • 发布日期
  • 2020-06-29
  • 标题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供水节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城市管理方面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执行城市管理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负责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维护工程技术方案的审查;负责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

3)负责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广场等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市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等城市照明设施的建设和维护的管理;负责城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负责县城建成区停车场和路内停车位的监督管理。

4)负责城市供水、节水处理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供水水质监督管理;负责城市二次供水管理;负责城市供热管理。

5)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市水域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和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城市建筑垃圾、城市水域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监督;指导乡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监督管理。

6)负责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负责城市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置的监督管理。

7)组织编制县级绿地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负责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管理工作。

8)负责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和城市公园行业管理;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活动;负责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参与城市公园紧急避难场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管理。

9)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10)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应急管理、应对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11)负责城市管理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城市管理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推广行业先进方法和技术,开展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2)负责制定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节能减排计划并监督实施。

13)负责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

14)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5)加强的职责。加强城市管理领域综合执法工作,具体执法交由相关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名义统一执法。

(二)单位构成

内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安全科)、市政公用设施科、园林绿化科、市容环卫科(农村环卫科)、行政审批科。下属事业单位: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环境管理中心。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33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65.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72.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723.4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补助资金、市政园林基础设施提升方案、污泥无害化处理运行费用、县城及乡镇污水管网维护费用、乡镇污水厂运行服务经费等。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337.3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4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39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553.53万元,农林水支出177万元,住房保障47.1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723.4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9.31万元,项目支出减少7792.79万元。

  1.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65.2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65.21万元,比2019或减少6835.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2.21万元,比2019年增加69.3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临聘人员保险费用增加、人员增加、调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713万元,比2019年减少691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补助资金、县城及乡镇污水管网维护费用等。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07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072.1万元2019年减少877.79万元,主要原因项目减少:市政园林基础设施提升方案、污泥无害化处理运行费用等。

  1.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12万元,比2019增加23.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万元,比2019年减少0.77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相应的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0万元,比2019年或增加2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环卫清运清扫清洗车辆3台和城管执法车辆1台;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跟2019年持平。

  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85.1万元,比上年增加18.3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和车辆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561.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49.2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8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71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4辆、环卫车辆61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小波                         联系方式023-78441201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附表(城市管理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