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柘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
日期:2020-10-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张玉银109日,桑柘镇司法所成功化解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死亡纠纷,避免了矛盾的激化和升级。

971942分,豆某驾驶二轮摩托车,沿东风村往桑柘方向行驶至彭桑线豆家村加油站上行约200米路段时,将该镇豆家村居民王某撞倒在地,致其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桑柘司法所牵头,迅速组织人员协助交警大队处理现场,并组织镇村两级调解员召开调解工作通气会,建议肇事者预付死者安葬费5万元,后续赔偿事宜再行协商。

调解过程中,由于受害者家属与肇事者因赔偿金额有较大分歧,导致调解出现僵局。尽管如此,调解员们仍没有放弃,耐心做当事人及家属思想工作,多方疏导,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供双方参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受害者家属情绪也慢慢由悲愤渐渐转成了理性,肇事者家属同样也拿出了最大诚意,终于在109日上午顺利达成了调解协议,肇事者取得了受害者家属的谅解,受害者家属当天在人民调解室顺利拿到了赔偿款21万元,一起交通事故死亡赔偿纠纷得到成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