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镇“法律进学校”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
日期:2022-09-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倪小兵914日上午9时许,龙溪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会同龙溪中心校利用刚刚开学契机,大力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通过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向学生传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旨在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维权意识。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反邪教常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通过讲故事、案例分析等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结合近年来出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引发青少年的深思,详细地为学生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等,为学生讲述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基本常识,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如何应用法律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学生牢记自我安全防范措施及火灾急救、震灾自救的办法,要求学生不要贪恋游戏机房、网吧;不要跟社会上的人乱交朋友;要讲正义,敢于与坏人坏事作斗争;要学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