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司法局“法家至户”服务队深入大垭乡木蜡村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日期:2023-05-2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冉小芳5月23日,彭水自治县司法局“法家至户”服务队走进大垭乡木蜡村,以“携民法典同行,享美好人生”为主题,为60多名当地群众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受到一致好评。

法治课上,县司法局“法家至户”服务队成员从认识民法典、民法典40个热点问题及民法典知识问答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贴近农村群众日常生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引导当地群众认识民法典,了解民法典,并学会运用民法典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课堂上,大家听得非常认真,特别是民法典知识问答环节,积极举手作答,气氛活跃,精彩纷呈。课后,县司法局“法家至户”服务队面对面为群众解答有关法律问题4个,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学法用法读本》等自编宣传资料300余册。

此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普法大餐”,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不仅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在日常生活中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实推动了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法治乡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