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彭水县平安镇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日期:2023-11-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彭水县平安镇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彭水发改审〔2023466

重庆开辰建设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彭水县平安镇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渝开辰司文〔2023122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彭水县平安镇防洪治理工程。

二、项目代码:2210-500243-04-01-162220

三、项目业主:重庆开辰建设有限公司。

四、项目建设地点:平安镇。

五、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本工程主要由排涝汇水渠工程、隧洞工程及附属建筑组成,建设内容及规模如下:

排涝汇水渠工程:汇水渠由干渠和支渠组成。干渠总长2946m,依地形和高程要求,按明渠和箱涵分段布置,其中明渠段长649.27m,箱涵段长2296.73m,均采用10年一遇排涝标准。干渠排水流量沿程增加,流量为8.2m3/s~19.1m3/s;支渠共有12条,新建支渠总长548.50m,以将现有排水渠或消落洞出水顺畅接入干渠为原则布置,根据已有排水渠系的结构情况,支渠采用管涵、箱涵、明渠的形式。

隧洞工程:排洪隧洞采用无压过流,洞线长3.11km,由进口控制段、洞身段、出口消能段组成。进口控制段长9m,采用有闸控制,闸室进口高程696.57m,顺水流方向依次布置拦污栅、工作闸门,顶部设检修平台和启闭房;洞身段长3061m,进口处高程与闸底板一致,断面形式为城门洞型,纵坡1/100,断面尺寸2.50×3.22m(宽×高);出口消能段长33m,采用底流消能,其中扩散明渠长10m,消力池长23m,池深2.8m。消能段后接尾水渠,长8m

附属建筑物:主要有消落洞洞口防护设施、支渠接口、隧洞前进水池。本次设计共整治消落洞洞口2处,分别位于黑洞和小槽,主要措施是沿洞口种植植物,形成天然拦渣墙,阻隔枯枝杂木进入洞内造成淤堵;支渠接入干渠处预留孔口,共5处,汛期便于汇集地面涝水,枯期方便进入箱涵检修和清渣,在接口周围布置植物拦渣墙,形式与消落洞一致;进水池连接干渠和隧洞,池长30m,池深4.14.4m,为露天开敞式。

六、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总投资估算14744.0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9311.4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2312.14万元(含工程建设监理费185.08万元、科研勘察设计费1127.35万元、建设管理费490.39万元等),基本预备费1162.36万元。

资金来源:拟申请市级及以上补助资金。

七、建设工期:48个月。

八、招标核准:招标范围: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方式: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委托招标。招标公告在我市指定媒介上公开发布。

九、注意事项:你单位接此批复后,要尽快落实项目资金和完善用林、用地等相关手续,待资金落实及前期手续完善后,方可开工建设。请严格按照批复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尽快组织实施,并据此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和标准开展初步设计概算,确保不突破估算总额。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和合同管理制,强化项目投资控制、抓好项目工程质量、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检查、坚持做到节水三同时,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建成并交付使用。对施工技术不复杂的工程,要尽量组织当地群众参与工程建设,及时向参与工程建设的群众发放劳务报酬。

附件:彭水县平安镇防洪治理工程投资估算总表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116

附件:

彭水县平安镇防洪治理工程投资估算总表

序号

费用名称

金额(万元)

占投资额(%)

建筑及安装工程费

9311.45

63.15%

1

建筑工程

8507.1

2

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

30.24

3

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

90.17

4

施工临时工程

683.94

工程建设其他费

2312.14

15.68%

1

建设管理费

490.39

2

工程建设监理费

185.08

3

生产准备费

39.5

4

科研勘察设计费

1127.35

5

其他

469.82

移民环境部分

1958.13

13.28%

1

建设补偿和移民征地

1453.72

2

水土保持

364.7

3

环境保护费

139.71

基本预备费

1162.36

7.88%

总投资

14744.0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