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加强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加强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彭水府办发〔2022〕2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现就切实加强全县202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22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建设项目178个,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不含市级主导的跨区项目),2022年前期准备项目20个。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半年调整一次,对确实无法按时开工建设的项目,经县政府审定同意后可作适度调整。

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按照自我加压、加快发展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项目业主单位要结合续建、计划新开工及谋划项目进展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力争超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各行业主管部门及项目业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迅速将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并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按月度、季度抓好跟踪落实,以目标倒逼进度,以任务倒逼责任,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二、加强项目策划,加快项目建设

各行业主管部门及项目业主单位要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领域发展短板,加强与发展改革部门和市级行业部门对接,了解中央、市级项目资金投向导向,强化项目前期策划和专项资金申报。同时要紧盯重点项目关键节点,细化分解项目前期工作任务。

对续建项目,要加强建设,确保时序进度的完成。对新开工项目,要积极做好开工前各项工作。对自身谋划的项目,要做好可行性分析报告,进一步加强规划、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统筹,严防隐形债务风险,所有项目均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后启动建设,促使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加快转化投资实物量。

三、加强投资统计,做好数据分析

各行业主管部门及项目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发展改革、统计部门的沟通衔接,主动报送投资信息,确保在建项目产生的投资实现应统尽统,保障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认真做好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监测、分析工作,加强新开工项目入统的跟踪协调,对未入库的项目要督促企业抓紧补报统计要件,做到应统尽统。

四、加强督查督办,确保目标完成

县固定资产投资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固定资产指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加强投资调度,强化督查通报和预警提示,进一步完善过程考核机制。

请各行业主管部门及项目业主单位于每月25日前,完善当月的项目推进情况(附件3)报送县发展改革委,电子件传邮箱270963065@qq.com,联系电话:023-78442808


附件:1. 彭水自治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2. 彭水自治县2022年前期准备项目清单

3. 彭水自治县2022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统计表




彭水
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