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政府部门>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2021年度代理记账行业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日期:2021-08-24
语音播报

2021年度代理记账行业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代理记账行业监管,规范代理记账市场秩序,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0号)的规定和彭水县财政局2021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21年度代理记账行业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单位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随机抽取4家代理记账机构,作为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对象,分别是:

(一)重庆财予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二)彭水县宏皓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三)重庆轩昂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四)彭水县丁酉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二、检查范围及内容

(一)检查范围

2020会计年度,必要时将追溯到以前年度或其他单位。

(二)重点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备案情况,2020年执业质量、会计信息质量等内容,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及备案情况。是否为依法设立的企业;专职从业人员是否不少于3名;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是否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三年,且为专职从业人员;专职从业人员是否完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是否有健全的代理记账业务内部规范;备案情况是否真实。

2.执业质量。代理记账机构是否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合同;委托代理合同履行情况;会计档案建立及保管情况。

3.会计信息质量。财务核算是否真实、准确;会计基础工作是否规范。

三、检查时间

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20日(具体时间以检查通知为准)。

四、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从即日起至检查结束之日止。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检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实反映检查对象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对检查人员履行职责、执行纪律情况予以监督。对反映的情况我们将认真核实,并按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举报投诉电话:023-78449577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局

                                              2021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