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政府部门>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2021年度代理记账行业检查结果的公告

日期:2021-09-15
语音播报

2021年度代理记账行业检查结果的公告

    

为切实履行代理记账机构管理职责,规范代理记账市场秩序,我局于2021年9月对重庆财予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彭水县宏皓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重庆轩昂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彭水县丁酉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代理记账机构的执业资格、执业质量、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开。

一、检查发现的问题

    (一)彭水县宏皓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会计人员设置不完善,会计专职从业人员少于3人。此事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80号——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第四条“专职从业人员不少于3名”的规定。

    (二)彭水县丁酉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存在白条入账的情况。此事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十四条“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记账凭证应当根据经过审核的原始凭证及有关资料编制。”的规定。

二、处理处罚情况

(一)彭水县宏皓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因不具备执业资格,已主动申请注销代理记账业务,并上交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二)责令彭水县丁酉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责,严格要求委托代理公司提供真实、合法的原始凭证。

三、意见建议

一是提升专业素质,促进代理记账业务规范开展。进一步提升代理记账机构会计人员的专业素质,打实代理记账业务的专业基础,以此促进代理记账业务规范开展。

二是加强整改,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各机构高度重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检查出的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并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从而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局

                                                 2021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