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开展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加强乡村医生的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深化鲁渝医疗卫生协作,5月24日,由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彭水县乡村振兴局主办,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阳光保险集团承办的“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培训正式开班,全县200余名乡村医生开展集中培训。

培训内容以实践操作技能、基层适宜技术为主,课程有《发热疾病的鉴别诊断》《糖尿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医适宜技术理论》等,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阳光保险集团根据授课主题精心选题,抽调专家骨干授课,丰富的课程设置、精心认真的讲解受到在场乡医的好评和认可。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乡村医生的培训切实关系着乡亲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自身的知识水平与服务技能,今后,将把学到的最新医疗知识和诊疗理念带回到农村、社区医疗工作当中去,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彭水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聚力实施标准建设“强基层”上、在加强人才培养“活”基层上、在做实公共卫生“优”服务上、在创新医疗服务“建”机制上、在加强三医联动“惠”基层上、在传承中医药服务“促”发展上等方面,开创了健康彭水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