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日期:2023-06-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31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孝云同志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我县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事业迈上新征程,也意味着我县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从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方向转变,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科学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有效防控,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积极适应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对推进健康彭水建设意义重大而深远。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委和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将着力党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系列重要论述,健全以县级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能力水平。有效统筹疾控体系改革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创新医防协同机制,为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县卫生健康委在家班子成员,县疾控中心、县结防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