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松主持召开应急管理网络专题培训集体研讨会 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日期:2023-03-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应急管理网络专题培训集体研讨会。

副县长冯久洪、任孝云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委、县财政局等部门先后作研讨发言。

陈清松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增强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意识,把困难处理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随时应对更加复杂局面的准备。

陈清松要求,要着眼长远,切实抓好平安彭水建设的重点任务。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平安彭水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党建引领,深化除险清患,加强基层治理,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彭水建设。抓细抓实除险清患的重要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在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等方面下功夫,实现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面上静态平安向本质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域全城平安的根本性转变,以高效能治理护航彭水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清松强调,要立足当前,扎实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扛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意识,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要扛牢、扛稳国家安全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抓实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地质灾害等各领域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抓好财政运行和调度;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及早做好并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