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7562497036/2022-00003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扶贫办
  • 成文日期
  • 2022-03-23
  • 发布日期
  • 2022-03-23
  • 标题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资金筹集、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拟定全县扶贫开发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参与拟订涉及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重大课题调研,协助有关部门搞好贫困预测、监测和扶贫开发形式分析研究。负责全县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各类扶贫资金、物资计划的上报、审批、分配、调拨和管理,参与以工代赈项目和生态扶贫项目的规划和实施管理;负责全县各类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评估、储备、立项审批、计划下达、组织实施和检查验收工作;承担跨地区扶贫开发和信息化扶贫等试点项目;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制定和协调实施对贫困地区有影响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二)机构设置

我办是独立编制的正科级行政机关单位,实行财务独立核算。下属事业单位为县信息化扶贫服务中心。截至20191231日,我办共有机关行政编制12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实有在职行政人员10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6人。下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6人,实有在职人员16人。

当年人员变动情况。2019年年初24人,在职调入5人,调出1人,退休1人,在编实有27人。抽调27人,公益岗2人,劳务派遣4人,志愿者1人,退休人员6人。共计67人。

(三)单位构成

本部门2019年度无纳入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3,301.76万元,支出总计3,301.7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88.66万元、增长36.8%,主要原因是专款拨入和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资晋级增资。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3,301.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88.66万元,增长36.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资晋级增资和专款拨入。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87.83万元,占93.5%;其他收入213.93万元,占6.5%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3,169.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6.51万元,增长31.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追加人员调资晋级增资。其中:基本支出505.20万元,占15.9%;项目支出2,664.41万元,占84.1%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32.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争资立项以奖代补。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087.8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74.73万元,增长28.0%。主要原因是增加专款拨入、人员增资和新增人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87.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4.73万元,增长28.0%。主要原因是增加专款拨入和人员增资。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59.35万元,增长272.7%。主要原因是年终追加人员经费31.13万元,追加项目安排2,232.63万元,其中上级专款拨入2,000.33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55.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2.58万元,增长22.5%。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和调资、晋级、增资、项目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27.20万元,增长256.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和新进人员工资调资晋级增资。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32.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争资立项以奖代补。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15万元,占3.4%,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2)外交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3)国防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4)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5)教育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8)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8.28万元,占2.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9)卫生健康支出20.24万元,占0.7%,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0)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11)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12)农林水支出2,755.26万元,占93.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27.06万元,增长278.4%,主要原因是专款项目拨入。

13)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16)金融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19)住房保障支出21.75万元,占0.7%,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2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22)其他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23)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5.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4.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36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调资晋级。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础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工作绩效目标考核奖、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未休年休假等。公用经费100.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8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调资晋级增资。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交通费、接待费、电费、水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本年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4.2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77万元,下降20.9%;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71万元,下降20.6%。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有所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

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

国出访。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购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47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脱贫攻坚工作业务检查督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53万元,下降35.3%。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47万元,下降34.9%,主要原因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格公车使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

公务接待费7.8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脱贫攻坚国家、市上、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东西协作、县上督查检查指导审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4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财政压减。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4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49批次78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9.8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6.4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4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8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作人员支出。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14.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19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当年会议费是用预拨经费支出的而预拨经费没有纳入决算所以上年没有会议支出,而2019年的费用支出主要用于召开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表彰大会等会务用水、场地费等开支。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649.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8.37万元,增长115.9%,主要原因是开展扶贫培训240万元和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培训400万元,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建卡数据核准培训会、脱贫攻坚培训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2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6.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7.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3.6%。主要用于采购办公桌、电脑、打印机、扶贫手册,聘请第三方验收项目、贫困对象数据分析、中国社会扶贫网墙体标语、三账一表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目前,县财政局正在制定2019年度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方案,待绩效评价工作开展结束后,按财政局要求及时公开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844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