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林业局落实“四级联防”责任,严防夏季伏旱高温天气森林火灾
日期:2022-08-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自治县林业局落实“四级联防”责任,严防夏季伏旱高温天气森林火灾。为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屏障,全面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县林业局推动落实“四级联防”责任。一是县林业局坚决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按照包片蹲点工作方案,将全县39个乡镇(街道),6个国有林场管护站,4个林区经营单位分为7个片区,由7个县管领导负责,49名职工具体负责,对各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完成整改隐患45条。二是督促各乡镇政府落实森林防火属地责任。落实禁火令要求,开展工作部署,与村社、林区经营单位、无民事行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员监护人等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有序开展森林消防应急处置演练30余次,发动森林消防志愿者500余人次。三是严格落实护林员巡山护林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各乡镇(街道)发动护林员2000余人次,开展巡山护林300余次,坚决落实护林员的巡山护林责任。四是督促各“面状”“线状”“点状”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林区经营主体森林防火主体责任。指导摩围山景区、国有林场等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开展应急演练3次,专业队伍靠前驻防巡护100余人次,严格落实森林消防队伍的应急处置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