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义务植树添新绿 绿水青山映初心
日期:2023-03-1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10日,彭水自治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县共设39个植树点,其中县级植树点1个,乡镇(街道)植树点38个。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程途及其他在彭市管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汉葭街道部分职工,民营企业代表、学生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县级义务植树活动。
    县级义务植树基地位于汉葭街道大树村,距离县城25公里,海拔1000米。基地规模500亩,建设期限5年(2022年-2026年),基地建设方式以新造和抚育相结合,新造林品种为红枫,抚育主要对基地现有的乔木进行管护,提高造林质量。  
    在县级植树点现场,大家都干劲十足,三两成队,挥锹铲土、扶苗固根、培土围堰,干劲十足。县委书记石强边植树边了解彭水县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指出,要围绕“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等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在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上下功夫,推动国土绿化行动取得新成效;要打响“生态牌”,念好“山紫荆”,努力把植树点打造成义务植树基地、网红打卡胜地、青少年教育研学地,实现群众增收、集体经济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掀起全县春季植树热潮,增强全民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意识,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彭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