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规划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会
日期:2021-04-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30日,全县规划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县人民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县规划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成绩,对2021年规划自然资源和林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付伟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凡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凡鹏副县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自然资源和林业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统筹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努力为全县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提供坚实的规划保障和自然资源要素支撑。

凡鹏副县长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加快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调查监测、土地矿产资源管理等领域改革,统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加强高质量发展资源要素保障。要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加强生态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提高自然资源和林业监督管理水平;要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支撑能力,注重防范化解征地拆迁、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增强抓好规划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舆论宣传,狠抓作风建设,着力推动规划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为民服务意识持续增强、工作效率持续提高。会上,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安排了规划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

会议还对乡镇(街道)自然资源和林业服务中心机构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

县级部门、有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各片区国土房管所、各乡镇林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