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积极作为,成功化解两起林地纠纷案
日期:2021-09-1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调解两起林地权属争议纠纷,有效化解村民矛盾,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两起纠纷案分别位于黄家镇金池村2组与新家村2组交界处(小地名:堡上)、靛水街道文武社区6组(小地名:丁家坳)与洋藿村1组交界处。由于历史原因,双方争议不断,历年来辖区政府和村委多次协调,但未能顺利化解。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受案后立即启动调查程序,积极同争议各方走访调查,深入山林地头反复现场勘查,充分了解争议地块历史情况并听取双方对经营现状的陈述,在摸清事情原委,找准双方突破口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多次上门对涉事双方进行沟通疏导,先后从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运用情、理、法及农村的风俗习惯,结合近年来邻里间发生的山林土地纠纷案例进行宣讲。经我局工作人员多次说法、说理和公开调解,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并分别于817日、831日签订《调解协议书》,  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为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的平安稳定工作谱写平凡而有意义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