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资源安全管理
日期:2023-01-1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传军近日带队前往太原镇、龙射镇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规划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太原镇班竹园新房子冉家院落、太原镇老粮仓、龙射镇三星寺等历史建筑点,王传军局长与乡镇负责同志和历史建筑保护权利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点历史沿革和保护利用情况。



王传军强调,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就是保护文脉、保护乡愁。我县的历史建筑大多是年代久远的木质结构房屋,年久失修,虫蛀破损严重,年终岁末,居民用火用电极易造成失火危险,且历史建筑分布较偏远,失火后救援难度大,属地政府一定要加强责任落实,对辖区内历史文化资源的消防、地质灾害等公共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形成台账,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时刻提醒权利人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村组干部要向权利人详细讲解如何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积极配合辖区政府完成“一镇一策”“一村一策”消防整改,加强消防设施建设的配合和自家各户电气线路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