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负责贯彻执行煤矿安全生产和煤炭工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规程,起草全县煤炭行业的政策措施,按程序报请批准后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二是负责研究和拟定全县煤炭行业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煤炭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安全生产规划、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整顿和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保证全县工农业生产和人..."> 彭水自治县煤炭工业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003XY/2017-01832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7-02-16
  • 发布日期
  • 2017-02-16
  • 标题
  • 彭水自治县煤炭工业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自治县煤炭工业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负责贯彻执行煤矿安全生产和煤炭工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规程,起草全县煤炭行业的政策措施,按程序报请批准后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二是负责研究和拟定全县煤炭行业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煤炭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安全生产规划、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整顿和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保证全县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煤需要,维护煤炭市场公平竞争;监督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地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日常性的监督检查,对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现场处理或实施行政处罚。三是负责地方煤矿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初审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立项审查和对国家或各种投资主体新建的煤炭项目进行工程质量验收的组织工作。四是负责组织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煤矿企业事故隐患的整改并组织复查。五是依法组织、协调全县地方煤矿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六是参与地方煤矿事故的调查处理,依法组织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七是组织开展煤炭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包括煤矿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的安全培训工作,对煤矿和煤矿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职工培训进行监督检查。八是负责煤炭行业科技进步、对外交流、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的初审、申报工作。九是负责全县煤炭行业经济、技术、市场信息的采集、分析和发布;负责全县地方煤炭行业的统计工作。十是负责全县煤矿的产量、瓦斯等数据监控;负责编制煤炭产品结构调整规划,并组织设施;负责全县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煤的调配;负责行业规费收取和使用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解缴各种税费;负责煤炭行业网络建设管理;负责瓦斯监控系统、计量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的维护,督促煤矿企业将瓦斯和计量系统安装到位,并正常使用。十一是根据有关部门委托,做好煤炭行业各种规费的收取、解缴工作。十二是负责指导产煤乡镇的煤矿安全监管和行业管理工作。十四是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2017年全年单位预算财政拨款557.1万元,比2016年减少5.4%,2017年算支出构成如下:基本支出374.1万元,比去年增中26.7%;专项业务费183万元,比去年减少37.65%。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公车运行及维护费29.2万元,用于公务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及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22万元,用于公务接待开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