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0363J/2021-00031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1-05-10
  • 发布日期
  • 2021-05-10
  • 标题
  • 彭水县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县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彭水县公安局是县政府直属机构,其主要职能职责是:1.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2.研究改革开放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信息,分析预测敌情和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与对策。3.规划和组织实施全县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以及干警教育训练、人员培训和公安宣传等工作,拟定有关方案和措施,并检查监督落实情况;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4.收集并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信息,负责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依法处置严重危害社会安定的聚众闹事、骚乱事件和其他重大治安事件。5.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以及执法制度建设。6.依法查处扰乱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实施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管理工作。7.依法组织实施全县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本县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8.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经济民警队伍的建设和业务培训;推动全县治安群防群治工作的开展,指导治保会等群众组织的建设。9.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依法管理机动车、驾驶员,处理全县的交通事故,维护交通秩序。10.负责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11.组织实施对来我县的重要内外宾以及其他警卫目标的安全警卫工作.12.负责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管理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对全县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13.组织和指导全县公安科技工作;负责全县计算机安全监察工作,组织实施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14.规划、组织全县公安装备现代化建设,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15.贯彻执行上级公安机关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并落实公安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公安队伍违纪案件。16.承担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林业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17.组织指挥武警内卫部队执行公安任务。18.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现有内设机构73个,其中一级机构47个,二级机构26个。

现有派出所25个,分别为城区汉葭、绍庆、靛水3所和郁山、保家、高谷、龙射、普子、鹿角、桑柘、连湖、龙溪、长生、鞍子、大同、平安、太原、黄家、万足、新田、乔梓、润溪等20个乡镇派出所,摩围山、713等2个森林派出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8942.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942.6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21.54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经费拨款增加285.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8942.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4.8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6033.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99.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29.42万元,住房保障875.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21.5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7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552.46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942.6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42.66万元,比2020年增加12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40.88万元,比2020年增加674万元,主要原因是原森林公安合并,人员、公用经费预算增加,以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801.78万元,比2020年减少552.4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主要用于拘押场所经费、应指工程运行维护费、办案业务等重点工作。

彭水县公安局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765.5万元,比2020年增加23.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7.5万元,比2020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38万元,比2020年增加24万元,主要原因是原森林公安合并,实有车辆数增加4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500.97万元,比上年增加76.87万元,主要原因为原森林公安合并,在职人数与车辆实有数较去年都有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63.5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74.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89.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063.5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74.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89.4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801.7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23辆,其中执勤执法用车98辆,特种车辆25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陈瑶, 联系电话:023-7884968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