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补领全程网办受理条件及办理流程
日期:2023-04-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一、受理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进行申报:

   (一)年满十六周岁及以上本县户籍居民,丢失补领两年内在重庆市辖区公安机关窗口办理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年满七十周岁的本县户籍居民,丢失补领在重庆市辖区公安机关办理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群众申报

   (一)实名注册认证

    群众关注微信公众号“警快办”,并实名注册认证。

   (二)在线提交申请

    首先进行活体人像认证,系统判定符合在线受理条件的,申请人本人填写证件挂失信息、补领信息和收件地址信息。申请成功后,不支持中途取消。

   (三)缴纳工本费

    丢失补领的每证工本费40元,线上缴纳方式按系统操作提示进行即可。

    三、审核情况

    县公安机关每个工作日对居民身份证在线补领申请受理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推送给申请人。收到审核不通过信息的,请到户籍地派出所核实情况处理。

    四、领取证件

    证件制作完成后,将向申请人推送短信提示,并通过邮政寄递方式送达指定地址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