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强率队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日期:2021-05-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率队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有序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闵朋飞) 5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率队检查指导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他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高考备考和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副县长谭毅力参加检查指导。

石强先后来到彭水中学、彭水一中、民族中学,分别走进考场监控指挥中心、高三教师办公室、学生食堂等地,检查备考工作,看望慰问教师,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争创优异成绩,全力以赴交出满意答卷。

石强对三所高中学校今年的高考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教育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承载着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彭水把教育真正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切实破解教育发展难题、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今年是实施高考综合改革“3+1+2”科目考试的第一年,所有高三级教师要熟悉新高考方案,利用好最后的冲刺时间,做好知识点梳理,综合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及时做好学生心理辅导,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冲刺。

石强强调,高考事关为国选才、教育公平,事关莘莘学子、万千家庭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通力合作,做好食品安全、供水、供电和通讯等服务保障工作,研究制定对策措施,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全面落实高考安全保障,压紧压实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防疫、考务、服务等各项准备,切实做好试卷保密、运送和护卫工作,建立健全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食品安全、供电供水、道路交通等方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动员全社会来关心高考、护航高考,确保今年高考平稳安全顺利有序。同时,要做好高考后考生的安全管理、心理疏导、情绪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