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李 峰) 9月3日,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统筹推进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各项重点工作。

副县长谭毅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对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加以协调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把握服务与发展、服务与履职的关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开创工作新局面。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主要议事日程,为本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充分保障。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法制教育制度。要加强督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工作,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