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项目储备、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和争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6-1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陈清松在全县重点项目储备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和争资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6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储备、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和争资工作推进会。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争资立项工作和专项债券项目落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凡鹏,副县长冉靖、陈昌华、冯久洪、彭小勇、任孝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教委、县民政局等就2022年重点项目储备、2021年和2022年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工作、2022年争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陈清松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争资力度方面再加劲、再加力,主动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争取资金。要进一步把握争资立项工作的主动权和效益性,摸透上级政策和资金投向,找准向上争资的切入点。要密切关注政策变化,找准切入点和重点支持领域,准确把握彭水实际和优势,有的放矢做好项目谋划。要实打实的进行项目包装,避免因前期基础工作没做好、项目没有包装好而错失良机。要把资金使用好,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绩效,坚决把每一个项目都放在必须处,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进一步提高争资立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拓宽资金争取渠道,提高资金争取能力,加强资金争取力度。

陈清松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专项债券项目落地“紧迫感”。要认真研究政策导向,研究吃透专项债券相关政策精神和发行使用细则,提高抓专项债项目能力和水平,主动学习先进经验,提前谋划部署,熟悉业务流程,高效率推进项目储备申报和建设落地工作,提高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命中率”。要扎实做好协调服务,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完善项目开工建设条件,进一步跑出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加速度”。要严格资金使用监管,坚持“举债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原则,加强专项债券“借、用、管、还”全流程管理,进一步扎牢专项债券项目安全“篱笆墙”。

陈清松强调,对于当前财政经济统筹工作,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逐条逐项梳理好、承接好、落实好国务院六个方面33项和市级配套90项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具体政策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要聚焦全县2022年度重点项目盘子,担责履责、主动靠前、齐心协力、时序推进,确保各个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格落实特殊救助管控要求,抓紧落实严控一般性支出、强化基本运转保障的具体措施,特别要管好用好争取到位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