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MB1B67696P/2022-00007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1-25
  • 发布日期
  • 2022-01-25
  • 标题
  • 彭水县生态环境局2022年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年1月25日—2022年1月29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psx.gov.cn/Index.html。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1023791074@qq.com,传真:78491219。通讯地址:彭水县靛水街道五湖社区,邮编:409614。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彭水县普子镇二三级污水管网工程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普子镇

彭水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晨之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线性工程,普子镇二三级污水管网服务范围为整个普子镇,共分为五个区域,一区服务面积4.2hm2,二区服务面积10.1hm2,三区服务面积2.0hm2,四区服务面积7.0hm2,五区服务面积8.7hm2,起点接居民污水支管,终点接现状污水检查井该项目建设配套管网7595m,其中污水管网总长4595m,入户管网3000m,新建检查井159座,消能井28座。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1万元。

(1)废气:施工期扬尘主要来自于土石方开挖、场地平整、建筑材料的运输和装卸以及材料堆放期间风力吹起的扬尘等。施工过程中通过适时洒水可有效抑制扬尘,可使空气中的扬尘量减少70%以上,在采取合理化管理、作业面和土堆适当喷水、土堆和建筑材料遮盖、大风天停止作业等措施后,施工扬尘对周围保护目标的影响会大为降低。(2)废水:施工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冲洗废水以及混凝土养护废水等,根据同类工程的相关情况,产生一般施工废水为15m3/d,主要污染物SS浓度为1200mg/L(18kg/d),石油类浓度12mg/L(0.18kg/d),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用于抑尘,不外排,对环境影响较小。(3)噪声: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控制施工噪声,严禁高噪声设备夜间施工。(4)固废:施工期:建筑垃圾全部运至市政指定地点进行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置;废漆桶委托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处置。运营期:检查井污泥由市政部门定期清掏后统一由密闭运输车辆转运至彭水县污泥处理厂处理。

发改委同意建设


2

彭水县朗溪乡二三级污水管网工程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朗溪乡

彭水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晨之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污水管网工程,占地面积5480m2,其中泵站、化粪池、污水检查井和消能井为永久占地,其余均为临时占地。临时占地主要为水田、旱地、建设用地等,不涉及基本农田本项目新建污水管网约3200m,其中重力污水管网规模为d300~d400,总长约1685m,压力污水管网规模为PEDN110,管长约为15m;入户管网总长约1500m;一体化泵站一座,设计规模为200m3/d。总投资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8万元。

(1)废气:运营期:泵站臭气、化粪池通过专用管道就近引至山体、 植被处或居民楼楼顶排放排放; 检查井、化粪池和泵站的清掏尽量避开周边居民休息和出行的高峰期, 在学校附近的收集池,尽量在周末学校不上课期间进行清掏。(2)废水:施工期:车辆冲洗废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或用于场地防尘洒水,不外排;闭管试验废水经简单沉淀后就近排入周边雨水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周边房屋既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置。(3)噪声: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控制施工噪声,严禁高噪声设备夜间施工。(4)固废:施工期:建筑垃圾全部运至市政指定地点进行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置;废漆桶委托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处置。运营期:检查井和化粪池污泥、格栅拦截的垃圾由市政部门定期清掏或采用机械抽吸清掏后统一由密闭运输车辆转运后送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

发改委同意建设


3

彭水县龙塘乡二三级污水管网工程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龙塘乡

彭水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晨之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为线性工程,龙塘乡二三级污水管网服务范围为整个龙塘乡,共分为两个区域,一区服务面积3.19hm2,二区服务面积8.40hm2,起点接居民污水支管,一区终点接现状化粪池,二区终点接现状污水检查井。本项目新建污水管网约2579m,其中污水管网为1379m,入户管网为1200m。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8万元。

(1)废气:运营期:泵站臭气、化粪池通过专用管道就近引至山体、 植被处或居民楼楼顶排放排放; 检查井、化粪池和泵站的清掏尽量避开周边居民休息和出行的高峰期, 在学校附近的收集池,尽量在周末学校不上课期间进行清掏。(2)废水:施工期:车辆冲洗废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或用于场地防尘洒水,不外排;闭管试验废水经简单沉淀后就近排入周边雨水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周边房屋既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置。(3)噪声: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控制施工噪声,严禁高噪声设备夜间施工。(4)固废:施工期:建筑垃圾全部运至市政指定地点进行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置;废漆桶委托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处置。运营期:检查井和化粪池污泥、格栅拦截的垃圾由市政部门定期清掏或采用机械抽吸清掏后统一由密闭运输车辆转运后送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

发改委同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