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7月重庆市彭水县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
日期:2022-09-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2022年1——7月,重庆市地表水断面238个,除46个入境断面,其余192个断面中I——III类断面站96.4%。其中:长江干流监测的19个断面随之满足III类的额比例站100%。根据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日前公布的2022年1月至7月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显示,我县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位列全市第一。

近年来,我县齐抓共管、综合施策,落实部门、属地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保障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强化入河排污口整治,完善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会同有关单位对我县18个超标排污口进行核查,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完成辖区内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公示牌的建设,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开展饮用水水源评估调查,完成关口、芦渡沟2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评估结果为100%;完成61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基础信息调查;开展大同镇新增吴家湾大同自来水厂水源地划分工作,邀请相关专家对该水源地划定进行指导、评审。

同时,深化督导检查工作,开展县城污水处理厂等3家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赴普子河等库区水华现场排查与分析,邀请重庆市环科院专家把脉,提出应对措施;开展城乡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督导工作。开展河流体检采样,选派监测人员在乌郁两江沿岸开展河流体检采样,全面摸清乌江和郁江干支流水质状况,有效支撑“十四五”水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区域协同联动,与武隆、黔江、酉阳及贵州省遵义市等周边市区(县)签订联防联控协议;联合武隆区开展乌江联防联控专项行动,对乌江及沿线企业开展联合执法及监测,进一步筑牢乌江流域环境共保共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