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街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部门 / 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为满足企业群众联系政府部门和村(社区)的现实需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创新开设“机关简介”专栏,在公开县政府工作部门和镇街机构职能信息基础上,新增公开全县村(社区)和县政府工作部门下属单位的基础信息,功能上实现所有办公地址一键导航、办公电话一键拨号,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咨询找不到人、找不到门等问题。

重庆市审计局关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审计中心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通知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委办发〔2016〕35号)、《关于区县(自治县)审计机关机构编制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渝编办〔2016〕370号)和《重庆市委编办关于调整区县审计中心机构编制事项的复函》(渝编办〔2017〕116号),现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中心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如下。

一、机构性质、规格、类别和经费来源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中心为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管理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副科级,类别为公益一类,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

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中心事业编制20名,领导职数2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

三、宗旨和职责任务

(一)宗旨。

协助开展审计业务,为审计工作提供支撑保障服务。

(二)职责任务。

1.承担审计业务的事务性工作。主要包括承担主管部门安排的投资类、行政及企事业类、专项调查类等审计业务的事务性工作。

2.承担审计信息数据工作。主要包括承担审计信息系统建设维护,为审计工作提供大数据技术支持,以及相关数据资料的采集、整理和分析等工作。

3.为审计计划提供技术保障。主要包括为审计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编制提供技术保障服务。

特此通知


重庆市审计局

2017年7月27日

办公地址:彭水县绍庆街道14号附7号亨达大厦4楼

办公电话:023-78848476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5月1日-9月30日)9:00-12:30、14:3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4月30日)9:00-12:30、14:0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中共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关于

调整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按照《重庆市委编办关于区县(自治县)审计局“三定”规定备案的复函》(渝编办〔2017〕80号)要求,经市审计局党组审定,现将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调整

  

(一)划入的职责

  

1.划入县发展改革委承担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

  

2.划入县财政局的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

  

3.划入县国资管理部门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

  

(二)加强的职责

  

加强国家和市级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职责。

  

(三)增加的职责

  

增加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审计职责。

  

二、内设机构调整

  

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整合设置相关内设机构。

  

(一)财政审计科挂牌的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科更名为重大政策执行审计科。财政审计科(重大政策执行审计科)承接县发展改革委划转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县财政局划转的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增加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审计职责。职责是:负责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本级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审计;负责对本级各部门和下级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负责对国家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国家和市委、市政府投资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审计;承担对县属重点行业建设规划、投资计划执行和县属重大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实施过程的审计监督;负责对使用财政资金的区属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负责对教育、卫生健康、文化体育、民政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负责对县级管理的社会保障资金、涉农资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受托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资金进行审计;负责对县属国有和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审计;对财政收支有关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责任审计科(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接县国资管理部门划转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职责,职责是:负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具体工作;负责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负责对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和城乡规划等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负责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承接县国资管理部门划转的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职责是:负责审计规划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编制和执行的督查,承担审计项目实施情况的统计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办理审计(调查)结果对外公告工作;负责被审计单位、有关部门落实审计整改的督查工作;负责审计移交线索办理情况的协调督促工作;负责起草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政府和市审计局报送的审计结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及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负责对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负责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负责指导和监督国有和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监事会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其他科室职责不变。调整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设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电子数据审计科)、法规审理科、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财政审计科(重大政策执行审计科)、投资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调整情况,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核定编制和职数如下: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机关行政编制1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1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6名。驻局纪检组、机关党建和群团组织等领导职数按有关规定配备。

  

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

  

中共重庆市审计局党组

2019年6月28日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5月1日-9月30日)9:00-12:30、14:3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4月30日)9:00-12:30、14:0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彭水县绍庆街道14号附7号亨达大厦4楼

联系电话:023-78848476

网站网址:http://www.psx.gov.cn/zfbm_174/fzhggwyh_8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