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消费提示
日期:2021-11-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消委会消费警示:网购应注意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潮即将开始,在此彭水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进行网购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面对网上的购物网站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及店铺,消费者首先要选择正规、大型的网站,选择信誉度高的店铺,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购物风险。

  2、购买前要充分了解商品的情况。消费者在购买前必须先确认商品的大小、功能、价格、赠品等信息,不能贪图便宜,不能被打折让利等诱惑。

  3、在快递公司送达商品时,验货签收手续很关键。不论是货到付款的还是通过第三方支付货款的,一定注意不能先签字再验货,要先查看包装是否完好,一旦发现商品破损、短缺等,要拒绝在收货单上签字确认,并及时联系经营者予以解决。

  4、保存好证据很重要。消费者与经营者最好要有书面的约定或尽量保存经营者公示的商品广告宣传的一系列信息,并且要索要发票等票据,这将是消费者事后维权的重要依据。

  新《消法》还规定,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时,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应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若网络交易平台不能提供的,消费者也可以向其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可以对消费者进行先行赔付后,再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