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警示
日期:2022-11-1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警示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多次接到群众投诉,反映一些推销电子购物平台的商家,先让市民参与投票抽奖,随后在其推销的电子购物平台上用花呗、白条等方式充值数千元,然后兑换成消费券在平台购物并享受相关奖品及优惠。该营销模式经公安、市场监管、金融办、消委会等部门研判,存在较大风险,可能给消费者造成财产损失。

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是在进行预付式充值消费时,要充分考虑风险性,谨慎、理智、适量消费,同时保存好商家信息、宣传资料、支付凭证等相关依据,以便出现问题后更好维权。

二是网络购物尽可能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平台,降低消费风险。

三是日常消费要有基本的消费常识,切莫贪图小便宜,要坚信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

四是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151234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求助,或者向相关主管部门反映,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彭水自治县市场监管局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