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松到靛水绍庆调研
日期:2024-03-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到靛水、绍庆街道调研“六线六片”乡村示范带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片促面,持续加大帮扶力量、政策措施、项目投入倾斜支持,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积极构建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分层分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靛水街道五湖社区正在打造各类功能活动室,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阵地。陈清松走进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听取建设情况汇报,翻阅规划设计图纸,到各个规划功能室察看建造进度。陈清松指出,要抓紧时间推进功能室建设,提升硬件设施和软件建设水平,提高基层治理工作能力,做实为民服务工作。阿依河苗寨位于绍庆街道阿依河社区,紧邻阿依河景区,场地内山林秀丽,安静清幽,有着传统农村的质朴风貌。陈清松走进苗寨农家小院内,实地察看对其建筑、宅院、公共空间的改造效果。他说,要突出特色,真正维护好、运营好传统苗寨。同时,紧紧依托当地的旅游资源优势,引导老百姓发展民宿、乡村旅游实现增收致富,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重庆润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加工厂内,工人正在清洗、筛选、烘干中药材,现场一片繁忙。陈清松走进加工厂内,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陈清松要求,要持续做优做强中药材产业,着力构建特色明显、质量可靠的中药材种植产业集群,积极谋划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聚点扩面,走出中药材特色发展路径。阿依河大坝采摘示范园采用“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经营模式,集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阿依田园集科技研发、农业种植、乡村旅游、基地研学、科普教育、团建露营、民俗体验、直播带货为一体,建有彩虹滑道、空中漂流、草场营地等。陈清松分别走进两个园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发展运营模式,察看园区设施设备利用情况。陈清松强调,要依托“基地+生产+销售+旅游”的模式,鼓励村企联合,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共富平台,推动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县政府办、县住房城乡建委、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