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0179T/2020-00007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汉葭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6-08
  • 发布日期
  • 2020-06-08
  • 标题
  • 汉葭街道“六个一”抓实主题教育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汉葭街道聚焦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积极采取“一封公开信、一本口袋书、一个微信群、一个帮联人、一堂优质课、一次院坝会”和“红色文化进社区”等方式,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一封公开信。街道向1456名党员发放《致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向80名流动党员分别发放《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同步参与主题教育学习,同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促进党员发挥作用,真正做到党员“不忘自己是党员、关键时刻有党员、群众认你是党员、心悦诚服学党员”。

一本口袋书。街道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建知识等汇编成通俗易懂、携带方便的口袋书,发放给村(社区)、非公支部党员,共发放口袋书600余本,方便党员及时学、随时学,同时,同步建立动态跟踪管理机制,确保手册紧跟形势、贴近实际、发挥作用。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则采取送口袋书上门、网上开设主题教育专栏等方式,让党员“不漏学”、“不掉队”,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全覆盖。

一个微信群。由各支部建立一个微信群,确定一个领学人,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发放学习资料,党员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灵活安排学习,然后通过微信群分享学习心得,讨论学习成效,把学习内容真学、深学,入脑入心。

一个帮联人。每个支部至少落实一名帮联人,共落实60名帮联人,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文化程度较低的党员开展领学、帮学、带学,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先改,示范带动党小组成员搞好主题教育。

一堂优质课。形成街道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每月讲一次专题党课的常态化机制。创新党课形式,组织51名党员干部到彭水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鼓楼社区天津路红色历史故事街区实地参观和倾听讲解辅导,开展现场教学,让党员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水平,牢记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次院坝会。通过院坝会为广大群众讲家乡的过去、谈如今的变化、聊未来的展望,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树立发展信心,共享发展成果。同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特别是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邀请群众对党员干部参与评价, 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和“差”的,进行约谈提醒、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予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