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Error,页面出错啦!! 请点击返回或者刷新

返回首页 刷新试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32493/2021-00017 [ 发文字号 ] 大垭府发〔2021〕88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大垭乡
[ 成文日期 ] 2021-11-02 [ 发布日期 ] 2021-11-10

大垭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大垭乡2021年文明乡村创建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大垭府发〔202188


大垭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大垭2021年文明乡村创建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乡属各部门:

现将《大垭2021年文明乡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大垭2021年文明乡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大垭乡人民政府

2021112


大垭2021年文明乡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推进我乡文明乡村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农民的文化素质和文明意识,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的文明程度,促进全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服务经济建设、服务全工作大局为中心任务,以提高农民素质为核心,以求真务实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文明乡村建设,努力把我乡建设成为环境整洁、生态协调、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文明乡村。

、目标任务

全面开展创建文明乡村工作,广泛开展创建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活动。把创建文明乡村建设、生态文明村建设结合起来,创建两个生态文明村。有计划地培育一批文明户、五好家庭,发挥它们的辐射力和带动能力,促进农村生态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文明程度提高。

三、工作原则

第一,以人为本原则。在创建文明乡村过程中从人民群众的需出发牢牢把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积极引导在本乡生活、学习、工作的群众广泛参与,让群众成为文明乡村创建活动的主体。

第二,持之以恒原则。文明乡村创建活动的实施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常抓不懈。对不文明现象要抓住不放,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抓一件,成一件,直到真正抓出成效,力戒形式主义。

第三,工作创新原则。创建文明乡村各阶段各项工作的推进,我们要突出重点内容、活动载体和工作机制的创新,做到常抓常新,保证其良性运行,务求效。

第四,软件、硬件相结合原则。在提升人民群众整体素质的过程中,政府职能部门在硬件建设中要注重人性化的设施建设,注重硬件为软件服务,软件促进硬件建设。

四、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创建宣传教育。使全乡上下形成浓烈的创建氛围,增强全民的参与意识,进一步推进广大村民“说文明话、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二是抓好本乡交通秩序管理。强化村民交通意识,疏堵结合,重点在车辆停放,规范交通秩序等方面要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是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乡开展以消除卫生死角、清除暴露性垃圾为重点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各类环境卫生普及活动,教育村民掌握卫生知识,养成卫生习惯,创建良好卫生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四是积极开展文明村、文明小组、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五是开展创建平安和谐大垭活动。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优良的社会环境。

五、主要措施

创建文明乡村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事关我乡发展全局。各村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运用各种有效形式和载体,聚集全乡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促使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一是创建组织。乡党委、政府要把创建文明乡村工作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决策范围,摆上议事日程,成立以书记罗贵阳同志、乡长董雄然同志组长,宣传委员陈小东同志副组长各村、乡属各部门为成员的创建文明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健全了有人管事的领导体系和有人干事的工作网络切实担负起文明乡创建工作的领导责任。全乡上下形成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管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是搞好宣传发动。各村、乡属各部门要自觉把文明乡村创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加大宣传力度,统一创建思想,树立创建信心,不断提高广大村民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加入文明乡村创建工作的行列。

三是落实目标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把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作为工作的重点,根据全乡的总体部署和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各村负责人对本村的创建工作要主动抓好抓实。
























乡党政办公室2021112印发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