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37831/2020-00009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太原镇
  • 成文日期
  • 2020-04-30
  • 发布日期
  • 2020-05-04
  • 标题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关于对2020年度贫困户实施产业增收项目给予奖励的补充通知》
  • 发文字号
  • 彭水农发〔2020〕49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农发〔202049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2020年度贫困户实施产业增收项目给予奖励的补充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

根据《关于印发〈产业发展及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专项小组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渝扶产业组〔20201号)文件精神,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就《关于对2020年度贫困户实施产业增收项目给予奖励的通知》(彭水农发〔202016号)相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适度提高贫困户单户补助标准

将贫困户到户产业单户补助标准提高到3000元,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和产业发展规模进行补助,不得平均发放钱物。

二、适度调整部分产业的补助标准

(一)红薯

单户种植商品薯规模达1亩及以上,产品实现销售或加工,生产水平不低于平均水平。经核查属实,按260/亩的标准给予奖励。

(二)畜牧

1.中蜂养殖。单户年内新发展新法活框养殖中蜂2群及以上;或单户年内新发展老法圆桶养殖中蜂2群及以上。经核查属实,按新法活框养殖中蜂350/群、老法圆桶养殖200/群的标准给予奖励。

2.生猪养殖。单户年内新发展生猪养殖2头及以上,粪污经粪池(或其它设施)收集处理。经核查属实,按600/头的标准给予奖励。

3.肉牛养殖。单户年内新发展肉牛养殖1头及以上,粪污经粪池(或其它设施)收集处理。经核查属实,按800/头的标准给予奖励。

4.山羊养殖。单户年内新发展山羊5只及以上,粪污经粪池(或其它设施)收集处理。经核查属实,按150/只的标准给予奖励。

5.家禽养殖。单户年内新发展家禽(鸡、鸭、鹅等)养殖30只及以上,粪污经粪池(或其它设施)收集处理。经核查属实,按存栏30(含)—50(不含)只100/户、50(含)—100(不含)只200/户、100(含)—150(不含)只400/户、150(含)—200(不含)只600/户、200(含)只以上800/户的标准给予奖励。

(三)中药材

单户年内新发展中药材种植规模达1亩以上,种植及管护规范,生产水平不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经核查属实,按300/亩给予奖励。

(四)蔬菜

单户种植蔬菜(含辣椒)规模达2亩及以上,产品实现销售,生产水平不低于平均水平,经核查属实,按200/亩的标准给予奖励。

(五)特色粮油

单户种植特色粮油(苏麻、花生、常规水稻、杂粮等)规模达1亩以上,产品实现销售,生产水平不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经核查属实,按200/亩的标准给予奖励。

(六)特色经果

单户年内新发展特色经果(桃子、李子、梨子、葡萄、柑橘、枇杷等)种植规模达1亩以上,种植及管护规范,生产水平不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经核查属实,按300/亩给予奖励。已纳入退耕还林范围且正在享受政策的不能同时享受此项奖励政策。

(七)烤烟

执行全县烤烟产业统一政策。

(八)经济林木

保障贫困村及贫困户退耕还林指标,凡符合退耕还林条件的愿退则退,纳入退耕还林实施范围的,享受退耕还林统一政策,并优先享受发展林下经济有关政策。

(九)其他

贫困户发展其他种植养殖业(即以上产业外的种植养殖业,传统粮油类产业除外),单户发展规模达一定标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统一收集申报,县级相关部门会商确定奖励条件及标准,按奖励条件及标准执行,单户奖励标准提高到3000元。

(十)务工交通补贴

对有劳动能力的建卡贫困人口跨区域就业往返城市间(县级以上)给予交通补贴。具体按《关于印发打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战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渝人社发〔201983号)执行。

三、其他事宜

贫困户到户产业增收项目具体补助标准按此补充通知执行,其余事项按《关于对2020年度贫困户实施产业增收项目给予奖励的通知》(彭水农发〔202016号)执行,请各乡镇(街道)抓好工作落实。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430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2020430日印发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