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588913475X/2021-00006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绍庆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6-01
  • 发布日期
  • 2021-07-01
  • 标题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绍庆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新学业水平考试保考工作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绍庆街道办发〔2021〕34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绍庆街道办发〔2021〕34号

彭水自治县绍庆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新学业水平考试保考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街道所属各部门:

    现将《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新学业水平考试保考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彭水自治县绍庆街道办事处

                                            2021年6月1日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新学业水平考试保考工作方案


  根据彭水县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新学业水平考试要求,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实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合绍庆街道辖区实际,我街道制定保考工作方案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保考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朝权同志任组长,刘帮清、苏兴、谢泽滨三位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余快、龚泽俊、吴鹰、胡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社事办,由余快同志任办公室负责人,任亚丽负责处理相关日常事务。

二、认真履职履责

根据“属地责任制”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好属地本职和应配合履行的其他职责。

   (一)积极主动配合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做好社会治安综合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春季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二)认真做好辖区内卫生防疫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内旅馆、餐饮业的卫生消毒、检查和疾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考生食宿安全。

   (三)考试期间,由街道、社区配合派出所做好辖区内广场舞控噪工作,为考生创设一个安静祥和的休息及考试环境,充分发挥出考生的应有水平。

   (四)会同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开展考点周边小摊小贩的清理行动,保持考点周边环境整洁卫生。

   (五)落实社事办、平安办、应急办办事人员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一经出现突发状况,及时出击、果断处置,确保不发生群体和安全事件。

   (六)强化宣传,营造一个干部重视、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实现春季高考顺利开展,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双成效。

三、严肃追责问责

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新学业水平考试是教育工作的大事,是检验我县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绍庆街道和相关单位必须各尽其责,通力合作,严格时间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并确保工作质量,如因工作不到位,出现群体性事件或安全事故及重大负面舆情事件,一律追责问责,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根据情节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