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好接班人 我县热烈庆祝“六·一”儿童节
日期:2023-06-0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学习新思想,当好接班人。6月1日,我县在民族会场举行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热烈庆祝“六一”儿童节。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吉光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红、县政协副主席秦胜成出席活动。

冯吉光在致辞中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冯吉光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的希望。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少儿健康成长的发展环境和服务体系,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力量关心少年儿童的教育和成长,全县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冯吉光表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志存高远,把自身人生理想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立志把祖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希望砥砺品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希望积极向上,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在学习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本领;希望加强锻炼,锻造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始终以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挑战;希望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在开场舞《我们是鲜花》中拉开帷幕。整个文艺汇演分为“学习新思想”“当好接班人”“幸福向未来”三个篇章,每个篇章中节日内容丰富多样,既有热情洋溢的舞蹈歌曲,又有生动细腻的情景剧。舞台上,演员们个个倾情演出,舞台下,观众们时而欢呼、时而用手机拍照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歌声传递心声,掌声伴着欢呼声,教师、家长、学生共同参与,大小演员们生动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多彩的节目内容展示了师生的热情和活力,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活动前,部分县领导还前往万足镇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六一”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