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5-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数字重庆建设大会、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以及“一县一策”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等,听取近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社会治安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认真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力,抓实项目建设、抓紧招商引资、抓好消费提振、抓细民生事业、抓精经济调度,奋战二季度,确保“半年红”,千方百计实现“七张报表”高分目标,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推动城旅融合、城乡协同发展,提速推进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持续推进老城提质、新城提速、古城提韵,全面推进高铁片区建设,打造乌江、郁江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带,加快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建成具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数字化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彭水新篇章。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打通和整合党政机关各项职能,使党政机关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实现各机关部门协同高效运作。要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积极发展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切实提升数字智治能力,更好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推动决策更加科学、治理更加精准、服务更加高效。

会议要求,要加大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认真筹备开好乡村振兴现场会,充分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经验,做实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聚焦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做到公共安全“五个零发生”。要有效抓好平安建设,全力做好反恐防暴、维护稳定、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彭水建设。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稳妥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按照“早、细、实、快、严”要求,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用心用情提升“三服务”水平,精准规范服务企业、群众和基层,真正让企业、群众和基层更加有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一县一策”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用好中央、市委1号文件和市级“一县一策”升级版“两个政策”,把握“一主一产品”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两个重点”,注重农业亩均效益和工业亩均效益“两个效益”,推动本土农民利益联结和新农人利益联结“两个联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两个通道”,建好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两个窗口”,探索土地利用和项目安排“两个集中”,落实产业和人才“两个专班”,优化县域产业布局和区域产业布局“两个布局” ,在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审议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