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396XT/2021-00024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大同镇
  • 成文日期
  • 2021-12-14
  • 发布日期
  • 2021-12-14
  • 标题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同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同镇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基本职能提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乡镇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上来,转移到做好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工作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公共环境上来。扩大服务权限,根据乡镇工作需要和承接能力,按照权力下放、权责一致的原则,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由县政府及其部门行使的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措施,以及行政许可事项外,对直接面向人民群众、量大面广、由乡镇服务管理更方便有效的各类事项依法下放乡镇政府。推进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执法保障机制,增强执法监管能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消防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收支两条线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

(二)单位构成

统一设置综合办事机构7个,实行机构限额管理。即:党政办公室(简称党政办)、经济发展办公室(简称经发办)、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简称民政社会事务办)、平安建设办公室(简称平安办)、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简称规划建设环保办)、财政办公室(简称财政办)、应急管理办公室(简称应急办)。

乡镇设置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简称综合执法办)、文化站、劳动与就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站等六个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0.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0.28万元,主要是各项经费拨款压缩减少70.2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64.6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2.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7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万元,农林水支出145.44万元,住房保障41.1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0.28万元,主要是各项经费拨款压缩减少70.2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90.5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0.53万元,比2020年减少7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0.53万元,比2020年减少70.28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各项开支,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5.22万元,比2020年减少0.7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公务接待费10.72万元,比2020年减少0.2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万元,比2020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车辆运行;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71.44万元,比上年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为压缩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本单位不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丁朝兴   联系方式:023-7847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