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663582275F/2020-00010
  • 主题分类
  • 土地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黄家镇
  • 成文日期
  • 2019-07-15
  • 发布日期
  • 2019-07-16
  • 标题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面积核减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彭水确权办发〔2019〕9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村土地承包

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面积核减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进入公示阶段。在工作中发现,大部分的村组本次外调面积相比2010年面积有较大幅度增加,主要是由于农户对撂荒地随意扩大指界范围、将自留地、饲料地、复垦地等地类当作承包地来确权等多种原因造成的。四川鱼鳞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探索出一套面积核减方,现下发给各单位,请参照执行。

一、按照程序核减面积避免引发矛盾

     (一)各乡镇务必召集各村组干部以及技术工作负责人召开土地确权面积核减工作专项会议,由政府分管领导向各村组宣传并解读文件精神,并由技术公司向各村组进行具体技术操作流程的讲解乡镇村组与技术公司之间紧密配合

(二)乡镇村组按照(彭水确权办发〔20197号)文件要求做好对农户的解释宣传工作,如有技术操作流程方面的疑问可联系具体负责本乡镇的技术公司进行解决,有必要的话技术公司需要现场进行问题的解决。

(三)技术公司主动向各乡镇村组提供本次确权的数据(公示图表),由各乡镇村组组织农户对自家已进行登确权的自留地、饲料地、新开垦地、宅基地、复垦地在公示表上进行标注,以上类别地块只登记不确权。对撂荒地,若农户提供不出合法依据(1998年和2010年土地证上有的承包地块以及存在特殊情况村里出具相关证明的都作为合法依据)的,均不进行登确权,需直接在公示表上删除。

借鉴太原镇面积核减的具体做法

)实事求是的在技术公司提供的本次确权资料中将自留地、饲料地、新开垦地、宅基地、复垦地标注出来并将农户提供不出合法依据的撂荒地删除。

)完成了以上工作,该户农户还超面积的,则需进一步面积核减。首先保证本次确权实际的承包地块数;其次结合单户农户2010年总面积,现耕种起的、边界清楚的承包地,严格本次确权实测面积面积的则在边界不清的、撂荒的承包土地上进行核减

)以上操作方案需通过乡镇村组的认可,并由乡镇村组向农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由技术公司在航飞影像上做好对地块图斑的修改工作。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村土地承包

                 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15

抄送:各技术公司。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715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