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镇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3-03-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3日,黄家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会后,我镇立即开展行动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由驻村领导带队进村入户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扎实推进信访稳定专项行动。共计摸排梳理矛盾纠纷10余项,通过镇、村两级积极调解沟通,矛盾全部得到化解。

二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聚焦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排查整治三轮车、摩托车、面包车违规载人载客等行为,精准排雷拆弹,努力将交通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此次行动,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起,劝导教育驾驶人员30余人。

三是突出抓好自然灾害风险应对。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各级林长、生态护林员的山场片区巡查值守岗位责任落实到人,要求每天巡逻不少于4次,狠抓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划分责任到人,进行闭环整治。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层层拧紧责任链条,科学高效处置各类险情,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质效,切实营造我镇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