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3564N/2023-00010
  • 主题分类
  • 土地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鹿鸣乡
  • 成文日期
  • 2023-09-05
  • 发布日期
  • 2023-09-05
  • 标题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转发《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农村土地不规范行为排查和风险隐患化解的通知》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农发〔2023119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转发《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农村土地不规范行为排查和风险隐患化解的通知》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为认真搞好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农村土地不规范行为排查和风险隐患化解,现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农村土地不规范行为排查和风险隐患化解的通知》(渝农办发202395)转发给你们,请你们结合本通知及附件3的通知精神,认真填报附件1、2,经单位分管领导审核后,于7月14日下午5点以前报送至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联系人:桂小康

联系电话:15730538809

邮箱:2353055194@qq.com

附件1、农村土地流转问题台账

附件2、农村土地流转长时间、大面积流转风险监控台账

特此通知。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年7月6日

渝农办发202395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转发关于开展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

农村土地不规范行为排查和

风险隐患化解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农业农村委,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万盛经开区农林局:

现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农村土地不规范行为排查和风险隐患化解的通知》(农办政改〔20238号)转发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抓好农村土地流转不规范行为全面排查

各区县(自治县,以下简称区县)要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通知要求,对5类主要问题逐一排查,建立台账,详实填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制定处置方案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标准,确保今年7月底前完成。

二、严肃认真开展农村土地流转不规范行为整改

农村土地流转不规范行为,涉及农户合法权益,影响农村基层社会稳定,必须提高思想站位,严肃认真组织。要采取利益补偿、补充手续、规范合同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整改,防范风险隐患。对农村土地流转中已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要边查边改,立即整改。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要与其他部门加强协商,合力推动土地流转不规范行为整改。市农业农村委将开展抽查,对思想不重视、组织不严密、排查走过场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三、着力探索构建风险隐患预警防范机制

市农业农村委汇总建立全市长时间、大面积流转项目台账,会同各区县做好风险评估和监管。在万州区开展全国“土地流转台账信息系统”试填报,总结填报经验,力争2024年覆盖全市各区县。各区县要结合土地流转审批,积极探索风险防范机制,不断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和推广。

请各区县于2023720日前,将问题排查和建立台账情况上报市农业农村委政策改革处。822日前将阶段性整改情况报送市农业农村委。

联 系 人:周元宏;联系方式:89133066;电子邮箱:cqnwzgc@163.com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2023630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6月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