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整改目标 压实整改责任 以审计整改的实绩实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自治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

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月27日,彭水自治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聚焦整改目标、压实整改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以审计整改的实绩实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蒋孟轩、裴煜宇、冯久洪参加会议。

石强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整改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坚持从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考量和落实整改要求,把审计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清单化推进,立项督查、挂牌督办、上下联动、统筹结合,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与历次巡视、督查、检查指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推进。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抓好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的落脚点放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坚决高质量完成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任务。

石强要求,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对审计查出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重大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审计整改促进年度中心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全面规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从严从实监督执行。完善各项议事工作规则,建立健全重大经济决策事项监督问责机制,全面规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申报及补助资金使用,全流程监管项目实施。要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进一步规范土地征用、出让等工作,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管理规定,加强对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加强财政财务收支管理,落实精打细算过紧日子要求。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从严从紧管控投资。

石强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深做实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细化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找准审计查出问题的“病灶”,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聚焦重点难点,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健全完善整改进展情况“回头看”机制,确保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效果。要建章立制,注重源头治理,抓好关键源头,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建立完善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要强化结果运用,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为契机,通过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审计与巡视、督查、检查等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形成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做好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