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子:坚决制止“活人墓” 确保新增零目标
日期:2024-03-2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26日,普子镇人民政府接群众举报,石坝子村10组有村民违规修建“活人墓”。普子镇政府召集社事办、建环办、应急办、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联系到修建“活人墓”的村民,对其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使其认识到了修建“活人墓”是国家不允许的,并在其见证下,依法依规的拆除了该墓。

2024年3月19日,普子镇人民政府召开全镇农业农村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住宅式”墓地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村社继续抓好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加强对各村社居民违规修建“活人墓”的监督举报,与各村社签订“活人墓”整治长效监管责任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整治违规私建“活人墓”,确保“活人墓”新增零目标。今后普子镇政府继续加大巡查整改力度,做好殡葬等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有序引导群众革除陋习,自觉遵守规范治丧活动。(通讯员:章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