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日期:2024-03-1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彭水篇章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并讲话

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担当作为、争先进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彭水篇章。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学习研讨。要深入宣传报道,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全年目标,努力交出高分报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会议要求,要加密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跟踪督办、合力推动,强化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新建项目尽快开工、续建项目全面复工。要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执法力度,聚焦燃气、消防、地灾、建筑、校园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举一反三,稳妥有序处置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力度,强化林区火源管控,积极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火基本常识,齐抓共管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抓实各类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审计、督查、检查、考核等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党政“一把手”盯着抓盯着改,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会议强调,要抓细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和领导包案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四套班子、六大招商集团要带头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围绕产业优势和全产业链条招大商、招好商,力争招大引强,做大做优经济总量和质量,持续为彭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还审议研究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