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松到大同桑柘新田万足调研
日期:2024-03-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到大同镇、桑柘镇、新田镇、万足镇调研乡村产业振兴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扎实高效做好春耕备耕,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在大同镇马驴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桑柘镇豆家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陈清松详细了解了中药材生长情况、生产现状和发展亮点。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优势,以理念引领、技术武装、机制保障,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做大做强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产业,加快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大同镇龙门村食用菌种植大棚、新田镇马峰社区蔬菜产业示范基地、万足镇小河社区辣椒种植基地、万足镇万足社区水果种植基地,陈清松实地察看了基地农作物生长情况,并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品种、田间管理、春耕备耕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抢抓春耕春管有利时机,细化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充足供应,确保全年农作物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在大同镇大河村烤烟育苗大棚、新田镇坨园村红薯育苗基地,陈清松边走边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育苗情况、发展面积等。他说,要聚焦“一主两辅”产业特色,促进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方向,不断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在桑柘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项目建设现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陈清松指出,要强化建设力度,全面细致梳理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各环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让桑柘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早日惠及群众。
陈清松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要不误农时抓生产,千方百计促增收,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抓,扎实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服务等工作,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护,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规模效益,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当天陈清松还调研了重庆阳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