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4-04-0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4月1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着力以高水平审计监督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裴煜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度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报告,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石强指出,过去一年,彭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履职尽责,查问题、找堵点、抓前端、治未病,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和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石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新时代审计工作“政治统领、看家本领、必由之路、重要保障”的策略布局,始终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进审计工作,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今年审计各项重点任务,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和保障群众利益、权力规范运行等加强审计,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石强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审计委员会、县审计局等要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健全审计监督体系,完善审计委员会运行制度,加快审计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审计监督体系现代化水平。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持续完善审计问题整改体系,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多跨协同促进整改,实现审计监督效果最大化。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审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