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3257X/2022-00080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龙塘乡
  • 成文日期
  • 2022-11-24
  • 发布日期
  • 2022-11-24
  • 标题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预安排2023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彭水农发〔2022〕181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文件


彭水农发〔2022181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预安排2023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通 知


汉葭街道、绍庆街道、靛水街道、连湖镇、太原镇、龙射镇、普子镇、芦塘乡、保家镇、平安镇、高谷镇、万足镇、桑柘镇、黄家镇、鞍子镇、大同镇、鹿鸣乡、朗溪乡、龙塘乡、润溪乡、大垭乡、桐楼乡、诸佛乡、棣棠乡、石柳乡、联合乡、双龙乡、石盘乡、三义乡、新田镇、鹿角镇: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年度任务和考核目标,现将2023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统计2023年低积累种子需求量

及时摸底统计本辖区内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区域内的农户需求低积累作物种子数量,建立台账(分村、组、农户),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区域内参考彭水县受污染耕地台账原始数据表(附件1)。低积累水稻种为忠香优904、恒丰优珍丝苗、Y两优35,低积累玉米种为大爱112、大爱12Q318Q518、荆恒一号(糯玉米)。以上品种是市农业农村委经科技试验后推广的品种,只统计上述品种的需求量,其他品种不作统计。

二、加快统计2023年土壤调理实施面积

针对辖区内的安全利用类和严格管控类耕地面积,分水田和旱地对需要施用土壤调理剂的面积进行统计。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耕地质量安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请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本项工作,真抓实干,干出成效,确保本辖区内农产品的合格率达到93%以上。

二是要严格把关。本项工作任务只针对安全利用区和严格管控类区域,由于资金有限,请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把关,让资金用到实处,好钢用在刀刃上。

三是要注重时效。由于大多数农户在春节前后就开始备种,请各乡镇(街道)要及时统计,我委要按需采购,确保在春耕春播之前将种子和土壤调理剂采购并发放到位,确保措施有效,效果良好。

四是要加强宣传。力争做到本辖区内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措施全覆盖。倡导广大农户自行采取安全利用措施。

五是要加强信息报送。请各乡镇(街道)于20221130日前以乡镇为单位将低积累种子需求数量、土壤调理面积数据报送我委,联系人:王银华,手机:17782120987,邮箱:854910799@qq.com


附件:1.彭水自治县受污染耕地台账原始数据表

2.乡镇(街道)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物资需求表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1116


附件2

乡镇(街道)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物资需求表


乡镇(街道)盖章 填报人: 日期:

乡镇(街道)名称

低积累玉米品种(kg

低积累水稻品种(kg

土壤调理剂实施面积(亩)

大爱12

大爱112

Q318

Q518

荆恒一号(糯玉米)

忠香优904

Y两优35

恒丰优珍丝苗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20221116日印发


      4